呀呀呀,我最棒

岁月漫长,要心地善良

旧雪烹茶:

感谢投稿 @日常想吃小甜饼~


以下摘录来自陈年疚《赖皮》


◆在这个流行离开的时代,我们总学不会挽留,于是拼了命的告别。


◆时光是沙漏,回忆是里面流动的沙粒。不肯放下过去的人,总是将它颠过来倒过去。


◆我最爱的人,就把悲痛与酸楚都交由我带走。 
今后从此,你们只需要远离苦难,岁岁平安。


◆如果。 【连词】:表示假设。 常用于句首,经常在口中出现这一词的人,多数缺乏安全感,对过去无法释怀。


◆有时人不能清晰的传达自己的感情,拥抱也好、牵手也好、放弃也好、扼杀也好,对于你,我没有任何招架的能力。


◆回忆中曾经存在过的欢乐也罢,痛苦也罢,都恍如隔世。 不过是些抓不到、摸不着的情感,就像天边的朝起朝落,花谢花开。


◆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喜欢上一个人,有时候只是因为一件小事,小到像一根木刺。 当把木刺挑出来,喜欢就在一天一年的堆积里,慢慢痊愈成爱。


◆我知道这世界没有想象的好,终有一天你衰老,我病亡,但我从来都感谢命运,不管它如何待我,至少它让我遇见你,再没有比这,更让我感动的了。


◆走过了很多的风景,遇见过很多美丽的瞬间,最遗憾不能和你一起欣赏。于是我拍了很多的照片想要寄给你,挑挑拣拣之后,还是决定把我自己带给你看。


◆像成群结队的候鸟向往南方飞去,依赖那边温暖的冬天。 像漫山遍野的葵花总朝着太阳的方向生长,吸取那生命的光源。 而我们,也都会像这样温柔的度过生命。


◆爱情是一个过程,而不是一种目的,生命亦是如此。每到一个站点就会有人上车,有人下车。我并不埋怨你过早下车,只是觉得遗憾,我的旅程还没有结束,而你却站在月台里与我挥手告别。


◆我们活在一个选择的时代,选择学校、选择工作、选择伴侣。但是与选择共存的条件,是放弃。 当你想选择一个人的时候,你拿什么去放弃,就衡量了他在你心里的价值。 如果做了决定,就不要问值不值得。


◆一年是三百六十五天。 
一年可以让地球绕着太阳公转一圈。 
一年是茉莉花开的周期。 
我不在乎一年有多久,我在乎的只是一年的时间,你的心走去了哪里?


◆世界上最简单的东西就是爱情,因为尽管他曾经让你泪流,让你伤心。 但只要他出现在那里,不需要多余的话语,你还是会到他身边,牵住他的手,不由自主。 直到岁月老去、两鬓斑白、牙齿落光、步履瞒珊那时。


◆原来我天真的以为离开之后再回来,只不过是时间上的改变。 
原来我不认错,你就不懂其实我已经向你妥协。 
原来我多努力多用心都换不回曾经拥有过的你。 
原来爱你和放弃你一样的不容易。


◆——请问你觉得一个人的人生要活几年才算够?请说明理由。
——答:十年吧。四五年太浅,几十年太长,一百年的时候心里肯定也是爬满了青苔。十年刚好,足够我们创造回忆而后来怀念,如果还有剩余的时间,我们还可以赶在生命的最后一秒钟之前,好好的接一个吻。


◆如果能够早一点相见,也许我们还能一起走过更多的春夏秋冬。 又或者晚一些相遇,晚到我们已经在各自走过的人生中,学会了包容与体谅,爱与被爱。 这样在一起的时候,就不会那么任性,轻易地放走了爱情。但是我们来不及分享彼此的心意,就匆匆老去。 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的碰面,那是连老天都在羡慕的事。


◆爱一个人的时候,就是在心里为他植一片森林,然后就是鸟儿在树林间高歌,蚂蚁排着队搬运食物。 当他离开的时候,再把心里这片森林全部砍伐,只留下一望无际的木桩。 不再有鸟啼声,也不再有偶尔路过的梅花鹿。 可他还是占据了一方土地,只是之前郁郁葱葱,现在一片荒凉。 曾璀璨的爱恋连同时光一起枯萎。 头顶盘旋的候鸟就算彼时绕着不停歇,早晚也要向南飞去。

评论

热度(2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